当前位置:主页 > 创新惠园 > 创客协会

创业资讯第5期|中国孵化器数量规模跃居世界首位

来源:默认时间:2017-09-25浏览量:150 二维码

据新华社消息,中国科技企业孵化器30周年发展座谈会暨双创峰会18日在武汉召开,会上透露,中国创业孵化载体达7533家,累计孵化企业20余万家,数量和规模已跃居世界首位。据科技部火炬中心数据,截至2016年底,全国有创业孵化载体7533家,包括孵化器3255家、众创空间4298家;累计孵化科技型中小企业22.3万家,累计毕业企业8.9万家,其中,上市和挂牌企业1871家,占创业板上市企业的1/6,占新三板挂牌企业的1/10。孵化器涌现出一批知名上市科技企业,推动了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为新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iPhone X 价格高 但利润率比其他机型低

iPhone X 组件的总成本约为去年 iPhone 7 成本的两倍。根据 Susquehanna International Group 的数据显示,iPhone X 的起售价比iPhone 7 的 650 美元多了约 50%,而 iPhone X 的零部件成本为 581 美元,高于 iPhone 7 的 248 美元。这尚不是苹果和供应商谈判的组件价格。组件成本之外,更复杂的设计也可能增加装配成本。此外,任何全新的设计都比迭代机型的研发成本要高。苹果公司表示,iPhone X 代表了 iPhone 的未来,因此他们可能会愿意为了更长远的利益而牺牲现在的利润。

 

人工智能是目前平安集团研发的核心

9月19日,中国平安董秘盛瑞生表示,平安的科技投入主要用在技术研发与人力成本上。人工智能是目前平安集团研发的核心,旗下的平安科技投入一半以上时间用于研发人工智能相关技术。平安目前拥有2万名科技研发人员,500个大数据科学家,多项成果取得全球领先地位,包括人脸识别技术、声纹识别技术、预测AI技术等。

 

阿里巴巴新零售改造中国实体商业刚开始

美国知名财经科技媒体Business Insider撰文表示,阿里巴巴正在通过新零售升级中国零售业,将新零售战略和技术同传统实体店融合有两种方式,一是创立和收购线下实体店,二是同实体店进行合作。“很多实体零售商已经开始尝试全渠道,利用地理位置和库存管理来更好地开展电商竞争,但是很少有零售商真正能够掌握这种运营方式。”在未来10至15年,整个中国社会零售将迎来数字化转型,这是阿里巴巴持续推进新零售战略的核心所在,而其中巨大的发展空间,也是外界看好阿里巴巴的重要原因。

 

签署10亿元教科书和字典供货合同

新华文轩(601811)9月19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与四川省教育厅直属事业单位四川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签订了《四川省2017-2018学年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教科书采购合同书》,四川省教育厅以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向公司采购2017-2018学年四川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教科书和小学生字典,合同总金额约10亿元。

 

搜狗发布家用智能机器人 售价798元

据腾讯科技消息, 9月19日,搜狗发布了最新智能硬件产品糖猫R1视频通话智能机器人,糖猫在家R1和糖猫在家R1旗舰版售价分别为798元和998元。这是搜狗推出的首款家用机器人。智能家用机器人糖猫在家由搜狗旗下IoT事业部研发,此前该部门还曾于2014年推出糖猫儿童手表。据介绍,此次推出的糖猫在家R1使用了搜狗语音识别技术,可用语音操控;基于搜狗搜索立知系统开发的“搜猫”应用可以为使用者的提问给出相应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