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创新惠园 > 创客协会

创业资讯第2期|特刊新闻快讯

来源:默认时间:2017-09-06浏览量:139 二维码

1.乐视金融或将装入乐视网


乐视网在半年报中称,正在与相关方商议受让乐视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100%股权事宜,乐视投资旗下乐视金融类业务优先部署支付牌照、小额贷款牌照、乐信金服平台,并配套财讯平台、财富管理及其相关牌照,目前正积极部署民营银行、保险、征信等方面的牌照申领。目前此事项相关的审计评估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乐视网内部人士解释,这表示乐视金融或将装入乐视网。


2.广田控股收购帕玛斯 布局全球幕墙市场


宣布成功收购帕玛斯的一周后,广田控股创始人、董事长叶远西依然兴奋不减。“广田的幕墙在国内排名相对靠后,但现在(通过并购帕玛斯)一步就到了全球。幕墙装饰、设计,(并购)我不会停的,哪个最先进就控股哪个。”广田并购的逻辑是,通过内生式和外延式发展方式,实现两条腿走路,完善“大装饰” 全产业链的布局。


3.上海要着力推进央企全面参与科创中心建设


8月28日召开的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围绕“上海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进行了专题探讨。会议指出,上海要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必须树立全球视野,还要把百川入海作为城市的追求,围绕自贸区建设、科创中心建设等国家战略,着力推进央企全面参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充分发挥在沪跨国企业研发中心等作用,加快集聚企业、人才等要素,进一步提高城市科技创新能力。

阿里健康拟在云南开启互联网化医药服务


8月28日晚,阿里健康发布公告,宣布其附属公司弘云久康与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嘉美信息共同订立框架合作协议成立合资公司,在云南省推动互联网医药综合服务平台等业务。公告显示,阿里健康旗下弘云久康、一心堂药业与嘉美信息拟斥资3000万元,共同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其中弘云久康与一心堂各出资1200万元,分别占40%股份;嘉美信息出资600万元,占20%股份。


5.中国区块链技术专利申请数量全球第一


据《生意人报》援引俄Online Patent公司报道,2008年至2017年间,中国区块链技术领域的专利申请数量达到全球第一。文章指出,此期间中国共递交550份专利申请,美国(284份)和韩国(192份)的专利申请数量分居全球第二、第三。


6.阿里宣布天猫将通过授权方式搭建万家线下门店


阿里巴巴集团28日通过发布会宣布,线上平台天猫将通过品牌授权方式搭建线下门店“天猫小店”。本财年内,国内实体“天猫店”的数量将突破1万家。“天猫小店”是传统店铺通过阿里巴巴零售通平台升级后的智慧小店。传统的社区小卖铺、街边店将拥有线上供应链和线下仓储,针对消费人群的货架摆放和商品选择指导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