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着装的通知

来源:转载发布时间:2017-06-26浏览量:275 二维码

各位毕业生:

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将于6月28日(周三)上午在红天体育馆举行,请全体本科毕业生着学士服参加。为了典礼能够顺利进行,请按以下要求穿着学位服,并按学位授予仪式的程序领取毕业证书。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16年6月26日

附:

一、学位授予仪式程序

1.      参加授予仪式的学生按规范进行着装,学生相互整装,互相检查着装是否准确。整装完毕后在指定地点等候进场。

2.      学生按规定顺序排队进场,在指定位置等候上台接受授予,未授予前学位帽的流苏在帽沿右侧,授予学位后拨穗至左侧。

3.      学生上台后站在授予学位的校长对面合适的位置上,伸出双手从校长手中结过证书,将证书正面朝外,同时抬头面带微笑,自然转向照相机,由台下摄影师记录下最美好的时刻。

4.      与校长合影时,不要眨眼,不要左顾右盼。看到照相机闪光灯闪过以后应立即按指定路线退下,如闪光灯未闪光,由负责老师提醒同学,重新进行拍摄,成功后再走下主席台。

5.      下一位学生在见到前一位学生下台后立即走上主席台接受学位授予。

二、学位服着装规范

学位服作为专用服装,着装应符合下列规范:

(一)     学位帽

学位帽为方型黑色。

戴学位帽时,帽子开口的部位置于脑后正中,帽顶与着装人的视线平行。

(二)     流苏

流苏系挂在帽顶的帽结上,沿帽檐自然下垂,授予学位后,把流苏从着装人的帽檐右侧移到左前侧中部。

(三)     学位袍

穿着学位袍,应自然合体。学位袍外不得加套其他服装。

(四)     垂布

垂布为套头三角兜型,垂布佩戴在学位袍外,套头披在肩背处,铺平过肩,扣绊扣在学位袍最上面纽扣上,三角兜自然垂在背后。

(五)     附属着装

内衣:应着白或浅色衬衫。男士系领带,女士可扎领结。

裤子:男士着深色裤子,女士着深色裤子或深、素色裙子。

鞋子:应着深色皮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