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国际组织负责人呼吁G20成员推动贸易一体化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17-07-13 浏览量:178 二维码
来源:新华社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0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世界银行以及世界贸易组织三大国际组织的负责人6日呼吁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采取措施推进贸易一体化以促进全球经济增长。

    IMF总裁拉加德、世行行长金墉和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当天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G20领导人应果断采取措施进一步加深贸易一体化,同时配合国内改革政策,这将有助于提高民众收入,推动全球经济增长。

    声明说,2000年初以来,各经济体的开放步伐很大程度上出现了停滞。原有贸易壁垒尚未消除,新的壁垒再次建起,同时各国保护本土产业的政策也继续存在。

    声明呼吁各国消除贸易壁垒,降低不利于贸易活动的补贴和其他保护措施。此外,声明还呼吁各国加大对受贸易和技术影响的工人和社区的帮助,如为他们提供就业培训、就业帮扶、技能培训等服务,同时完善住房、信贷等政策,改善基础设施,以提高工人流动性等。

    今年4月,三大国际组织曾联合发布报告,呼吁各经济体采取措施降低贸易带来的负面影响,继续推动全球贸易一体化。

    IMF在今年4月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预测,今年全球贸易增速将达到3.8%,明年增速将小幅加快至3.9%,高于2016年增速。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定于7月7日至8日在德国北部城市汉堡举行,本次峰会的主题是“塑造联动世界”。 (记者江宇娟高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