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卸任后重返耶鲁大学“教书”,致力培养顶尖国际事务人才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17-05-31 浏览量:254 二维码

 

来源:澎湃新闻网(上海)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1日

 

        据耶鲁大学官网2月16日消息,作为耶鲁大学1966年的毕业生,今年74岁的美国前国务卿约翰·克里将以耶鲁首位全球事务杰出研究员的身份,再次返回其母校耶鲁的校园,指导克里自己倡议成立的跨学科项目。
        消息称,克里的该跨学科项目旨在通过教学、研究和国际对话等方式,为解决迫在眉睫的国际问题如气候变化、全球经济发展、恐怖主义等全球问题提供更多见地。克里将亲自担任该项目的指导,通过与耶鲁大学耶鲁杰克逊全球事务研究所合作,进一步推进耶鲁大学培养世界领袖的传统事业。
克里的项目将于2017至2018年向学校学生开放,届时,克里将亲自带领耶鲁大学学生开展研讨会,邀请世界领袖与学生共商世界热点事务;此外,克里也将对来自耶鲁法学院,管理学院,神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学生进行指导。克里将用自己在职业生涯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带领学生探索解决全球挑战的新方法。耶鲁大学官方也表示,在整个过程中,耶鲁将利用已有的经验、关系和全球资源为克里的项目提供全方位的帮助。
克里表示:“帮助更多下一代的理想主义者、外交家和活动家成为在公共服务领域的一员,或者引导他们去共同解决世界最复杂的事务,将成为我在耶鲁开启的新一个有趣的人生篇章。”
        美国政治家约翰·克里,耶鲁大学毕业后曾加入海军预备役,并于1968至1969年参加越南战争。2004年,曾与小布什共同竞选美国总统一职;2013年1月29日,接替希拉里出任新一任美国国务卿。2013年,被认为拥有丰富外交经验的克里被美国多家媒体评价为“美国历史上不可多得的外交之星”。
        通过教育培养各个不同领域的世界领导者,是耶鲁一直以来的悠久历史。在耶鲁,先后诞生了五位美国总统,四位美国国务卿,以及墨西哥、韩国、德国等多国的政府首脑等;此外,耶鲁也诞生了众多公益组织的领袖,包括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国际美慈组织(Mercy Corps)及和平护卫队(Peace Corps)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