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告诉G20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将会重创全球经济成长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量:294 二维码

      据路透社消息,欧盟国家将在下月告诉全球财经领袖,贸易紧张局势升温将对全球经济增长产生“严重负面”影响,应该拒绝保护主义,致力于通过世界贸易组织(WTO)解决争端。


  世界最大20个经济体(G20)的财长和央行行长将于10月11-12日在印尼的巴厘岛召开会议,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战,与美欧贸易紧张局势将成为主要议题。


  “我们关注贸易争端不断升级的风险,将会给强劲、包容、可持续、平衡的全球增长和投资带来严重负面影响,”欧盟财长在一份为会议准备的文件中写道。这份文件将于10月2日得到正式批准。


  这份文件还写道,“20国集团应重申致力于促进市场开放、打击包括所有不公平贸易行为在内的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加强基于规则的多边主义,为商品和服务贸易、投资和知识产权提供公平的竞争环境等。”

     (编辑 Simo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