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延长对破坏中非共和国和平稳定者的制裁措施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18-01-31 浏览量:414 二维码

新华社联合国1月30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安理会30日一致通过决议,将针对中非共和国和平与稳定破坏者的制裁措施延长一年,至2019年1月31日。

安理会当天通过第2399号决议,要求所有联合国会员国继续采取必要措施,避免向中非共和国提供、售卖或转运武器和相关设备,避免为该国提供有关技术、资金和培训等援助。武器禁运不适用联合国驻中非共和国维和部队和欧盟培训团等。

根据决议,对制裁委员会认定的参与破坏中非共和国和平、稳定与安全及支持此类行为的个人和实体,继续实施旅行禁令和资产冻结等制裁措施,至2019年1月31日。 

中非共和国近年来局势动荡,国内冲突及武装团体持续发动袭击导致安全局势脆弱、人道主义危机严重。2013年12月,安理会通过决议,决定对中非共和国和平与安全破坏者实施武器禁运。2014年1月,安理会决定进一步实行旅行禁令和资产冻结等制裁措施。安理会此后延长了这些制裁措施。

(编辑 J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