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提出删减新一年度联合国经费 欲删减2.5亿美元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17-12-15 浏览量:402 二维码

据外媒报道,联合国大会相关委员会目前正在进行新一年的预算谈判,预计在12月底前通过。除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提出删减2亿美元经费外,美国也提出删减联合国2018-2019年核心预算2.5亿美元的提议。

报道称,联合国大会相关委员会目前正在进行预算谈判,预计在12月底前通过。

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提议将联合国两年期预算上限设为54亿美元,与2016-2017年预算相比,少了2亿美元。

美国是联合国的头号财政资助国,贡献22%的联合国核心经费。两位外交官员表示,美国提议额外删减2.5亿美元,相当于削去总预算5%;另一名外交官表示,这一目标几乎不可能实现。

外交官员表示,驻利比亚与阿富汗的政治特派团,以及负责巴勒斯坦人权及通讯服务的办公室等分支,在美方提出的预算删减案中将首当其冲。

欧洲联盟(EU)也不惶多让,提议节省1.7亿美元联合国预算。

外交官表示:“这种角力很典型。阵营总分为两边:想删减预算的美国和欧盟,以及不想砍预算的其它国家。”

联合国的营运预算与维和预算分开,而在美国政府施压下,今年的维和预算已经遭砍6亿美元。

(编辑 J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