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谴责埃及西奈半岛恐怖袭击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17-11-26 浏览量:277 二维码

新华社联合国11月24日电  联合国安理会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4日分别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当天发生在埃及西奈半岛的恐怖袭击。

安理会通过本月主席、意大利常驻联合国代表塞巴斯蒂亚诺·卡尔迪发表声明,“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这一“恶毒和懦夫式的”恐怖袭击。声明对死者家属和埃及政府致以最深切的同情和慰问,祝愿伤者早日康复。

声明强调,必须将此类恐怖主义行径的实施者、组织者、资助者和支持者绳之以法,同时敦促所有国家按照国际法和安理会相关决议规定的义务,与埃及政府和其他有关方面积极合作。

安理会重申,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都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的最严重威胁之一;任何恐怖主义活动,不管其目的如何,不管发生在何时何地,不管主使者是谁,均属犯罪行为,均无可开脱。所有国家必须尽全力遏制恐怖主义活动给国际和平与安全带来的威胁。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天也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此次袭击,呼吁尽快将行凶者绳之以法。

埃及北西奈省一座清真寺24日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已造成至少235人死亡、109人受伤。

编辑 J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