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环境署执法网络在深圳交流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17-11-23 浏览量:254 二维码

  11月21日,由联合国环境署主办,中国海关总署缉私局承办的联合国环境署第六届区域化学品和废物执法网络业务交流活动在深圳举行,这是该类型会议首次在中国举办,会议的主题是“亚太地区打击环境污染犯罪的新阶段”。

 最新统计显示,自2016年以来,该项目的参与国共查获了603180吨废物、26吨违禁化学品和500余吨消耗臭氧层物质。这些非法货物的运输占用了3万个集装箱,无害化处理相关废物的管理费用高达3亿美元。

 据了解,中国海关坚决贯彻中央关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绿色发展的决策部署,在国门一线严厉打击危险废物、化学品及破坏臭氧层物质等走私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国家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全国海关先后组织开展了“国门之盾”“绿篱”“国门利剑”“蓝天”等一系列大规模打击走私专项斗争和联合行动,重点打击走私固体废物等违法犯罪活动。2017年,中国海关缉私部门正在开展打击废物走私“蓝天”专项行动,截至10月底已立案侦办走私固体废物案件192起,查获各类涉案废物28.55万吨,打掉了一批专业走私团伙。

文案:J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