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元明出席联合国维和部长级会议并作大会发言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17-11-17 浏览量:388 二维码

  新华社温哥华11月16日电(记者李保东)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邵元明当地时间15日出席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的联合国维和部长级会议并作大会发言。

 邵元明表示,2017年1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系统阐述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不久前结束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庄严承诺,中国将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中国将继续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加大对联合国维和行动支持力度,扩大与各国在维和领域合作,不断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

 邵元明指出,2015年联合国维和峰会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支持改进和加强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六项承诺。中国坚决落实有关承诺,已完成8000人规模维和待命部队的组建和注册,向苏丹部署了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与非盟就1亿美元无偿军事援助第一阶段安排达成协议,培训了近1000名外国维和军事人员等。中国始终是联合国维和事业的坚定支持者、积极贡献者。自1990年以来,中国军队累计派出3.6万余人次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目前有2500余人在8个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中国支持联合国“灵巧承诺”,加强训练及能力建设创新,保护平民、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加强早期预警和快速部署等提议。

 此次会议作为2015年联合国维和峰会和2016年首届维和部长级会议的后续会议,旨在推进国际社会对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关注与投入,提高联合国计划和执行维和行动的能力。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出席开幕式,来自80多个国家的国防部长或其代表以及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代表参会。

文案:J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