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出头 力推联合国乌克兰维和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17-11-11 浏览量:170 二维码

  加拿大外交部长克里斯蒂娅·弗里兰9日透露,加方正加紧与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磋商,力推联合国在乌克兰东部实施维持和平行动。

  弗里兰在一份声明中证实,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已就此问题与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进行磋商;弗里兰本人则在上周与包括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在内的几名重量级人物交换过意见。

 她说:“加拿大一直在主导与数个国家的协商,讨论在乌克兰部署维和部队与维和警察的可行性和作用。”

 近几个月来,联合国内部就是否可在乌克兰部署维和部队进行探讨,不过部队的部署方式和规模一直存在争议。

 今年9月,俄罗斯率先提出,可以小范围部署维和人员,但是部署地点须限定在东部武装人员控制区与乌克兰政府控制区的界线。但是西方国家和乌克兰担心,仅向冲突前线派遣维和人员将在乌克兰政府军与东部民间武装之间形成“事实边界”,维和人员的部署地点应扩大至整个东部冲突地区。

 加拿大是除俄罗斯之外乌克兰移民最多的国家。19世纪末鼓励垦荒的移民政策、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等原因导致大批乌克兰移民在不同时期来到加拿大。法新社报道,约120万名加拿大人拥有乌克兰血统,其中包括弗里兰。

 2014年乌克兰政治危机爆发后,加拿大加入美国等西方国家和欧洲联盟对俄罗斯的制裁。今年3月,加拿大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项目延长到2019年,以帮助训练更多乌克兰军人。

 今年9月,乌克兰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访问加拿大时表示,希望2018年加拿大担任七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时,能帮助乌克兰东部迈向稳定。(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文案:J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