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借助龙的力量!国际企业寻找了解中国的管理人才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17-10-25 浏览量:154 二维码

MBA对世界各地的大学都是一个有利可图的业务。尤其是与中国合作的MBA项目正出现蓬勃发展的趋势,因为国际企业巨头正在寻求那些了解中国的管理人才。

在《金融时报》排出的7个最佳MBA项目中,有5个与中国合作。在MBA全球排名榜上,出现国外大学与中国合作培养MBA硕士并不是巧合。国际公司——无论是汽车制造商、消费品生产商还是工业设备制造商,都在不断扩大中国市场。他们正在寻找具有中国知识的经理人,并给予高薪。最好的商学院已经认识到这一点。“我们的中国课程非常受欢迎”,德国WHU商学院的负责人卢尔多夫说。WHU商学院与凯洛格商学院,正在与北京和香港的大学合作培训MBA课程。

谈到在中国设立项目的优势时,卢尔多夫表示,今天中国顶尖学校教授的管理方法都是美国式的。然而,在中国也可以学到中国的企业文化。国有企业的决策结构是怎么样的?政府有什么影响?中国经理如何进行谈判?这些知识对于参与中国市场的国际公司来说显然是“黄金”。有数据显示,同中国合办的MBA项目的毕业生薪水平均高四成。此外,项目更帮助他们扩展了在中国的人脉。因此,选择中外合办的MBA项目正在成为更多人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