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特色服务 > 圆桌论坛

要怎样从容面对四大面试提问?

来源:转载时间:2019-05-14浏览量:750 二维码

面试者对情节问答的提问是如何应对的:

(题目均收集自论坛面经,回答可供参考)

1.   如果同学考试作弊会怎么办

如果他是要抄我的答案,我会拒绝她的请求,告诉他这种行为破坏公平,不会帮他一起犯错

如果是在考试过程中发现他作弊,我会在考试结束之后劝诫他这种行为不好,下次不要再做

如果他在之后的考试中仍旧作弊,我会向老师举报他

2.   社团有个很重要活动,你是组织者、很重要的负责人,赞助商什么都拉好了,也宣传出去了,一切就绪了。但是和你的课程冲突,老师说如果这节课不去就会挂科,有个很好的朋友说帮你签到,你怎么选。

首先,我会提前跟老师沟通,说明事情的前因后果,寻求老师的理解。

其次,我会跟老师说上他给其他班级上的课,以补上自己落下的课程

我相信经过自己的沟通与说明,老师一定会理解的。

3.   你在群面中的表现还有哪些可以提高

我在群面中一般都是扮演贡献点子的角色,所以我希望下次能够锻炼自己思维的完整性,尝试不是从某个点进行突破而是有一个全局观,虽然可能在群面那么短的时间里比较难做到这一点,但是我还是希望尝试一下。

4.   如果以后你会离开XX,会是因为什么原因?

我觉得原因有两个:一是可能是发生了一些不可预测的事情,一些不可抗力导致的。比如父母突然生病需要我回去照顾。二是实现了12年的长期目标之后不能再向前发展,但我现在应该不用考虑那么久远的事情,更希望稳扎稳打走好每一步。

5.   怎么平衡工作和生活;

平衡工作和生活一个很重要的一点是我觉得不能把工作和生活看成是对立的,认为工作就不算生活或者生活就不能工作。对于我个人而言,其实我是很享受全身心投入到为一件事情拼搏的过程中去的。我毕业以后是22岁,我希望给自己6年的时间能够全力投入到我的事业中去,28岁以后再去考虑家庭这些问题,因为女性的青春很短暂,我希望在自己最有力气的几年全力打拼事业。

6.   会不会觉得在四大辛苦;

四大辛苦是肯定的,主要来源于他工作的高强度和高压力。因为我之前有过了解,所以也一直在为进四大做心理上和生理上的准备。心理上就是在实习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同时也不断训练自己主动承担更多工作任务的能力。因为我觉得日理万机还能保持高效的人都是在日常中被大工作量锻炼出来的。生理上就是锻炼好身体,每天抽半个小时去跑操场,空闲的时候自己练练瑜伽。

7.   如果同事说他不想OT让你帮忙你帮吗

首先我会区分情况来看待:如果同事是因为遇到了一些不可抗力因素导致不能ot,比如家里有人病了需要回去照顾,那么我会把手头上的工作做完去帮他弄;如果不是因为特殊的原因,只是不想加班,那么我认为每个员工做好本职工作是最基本的,我应该会拒绝他的要求。

8.   你接到一个不能完成的任务怎么办,如果你向别人求助别人也没空帮你怎么办

我会先和上司沟通,说明我遇到的问题,看看有没有什么可行的解决方法,或者换一个人来做。如果没有办法与上司沟通,别人也没办法帮我,我会先尽自己全力去尝试一下,哪怕不能一步登天,完成得很美满,也看看有没有别的方法可以更进一步。这样也便于下一个来接手我的工作的同事开展下一步的工作。

9.   你从A组到了B组,A组的manager还在找你做事情,因为之前在A组时你确实还在follow up一些事,但这工作量大到你加班都无法完成,你该怎么办。

我会和A组的经理好好沟通,和他说明一下我的情况,现在手头上的工作有点多,我无法很好兼顾,能不能将A组的一些事物转接给下一位同事。

10. 领导给你个特别抽象的工作,就给你个截止时间,别的啥也没给你你怎么办。

那么我会先自己理解一下这个任务,看看能不能稍微明白一点,如果还是不理解,那么我会去和领导问清楚具体需要做什么,领导要是很忙,我会去找别的同事,看看他们之前有没有做过类似的事情可以指导我一下,要是还是没有,我会见缝插针的去问领导。

11. 遇到难搞的客户怎么办?如果客户要求事务所做一些实在做不到的事情?

首先在接受客户之前要先对客户进行评估,事务所也是要选择客户的,如果由于客观因素或者企业本身施加限制等原因造成审计范围受限,这个时候不应该接受这种客户。

因为审计是受公司雇佣去审核公司的财报,这就需要我们在坚守职业道德的同时去尽力提高自己的服务质量,愿意花时间支持客户,知道如何引导客户达到XX需要的标准

12. 如果你是经理,你的小朋友底稿没做好,明天要出报告,你重做需要多一天,小朋友已经和客户打过招呼,说不做底稿先出报告,你觉得可以吗?

我觉得应该是不可以的。因为报告上只有一个结论而底稿收集了得出结论的过程,如果只有结论没有过程那结论是站不稳脚跟的。所以我应该会和客户说明一下情况,给多一天时间来补充小朋友的底稿。如果客户不同意,我会请示一下我的上级,看看以往这种情况应该如何处理。

13. 你的M打算用一种审计方法,但是跟你接受的公司培训说的不一样,你要怎么办?

我觉得审计实务和培训的方法出现不同是很正常的,因为培训教给我们的只是一个大的方向,而实务中则是根据现实情况可能会出现千变万化的演变。重要的是我们是不是理解了培训教给我们的审计方法,为什么采用这种方法审计,以及达到了何种的审计目的。然后再理解经理的那种方法,和培训的方法差异在哪里,这种差异是否是可以接受的。如果道路是合理的,又到达了同一个目的地,那么我觉得选择哪条道路并不是那么重要。

14. 如果你和领导出现意见分歧咋办

分析出现分歧的原因,如果是因为信息不对称造成的,比如领导掌握了更多关于这家客户的信息而我没有,那么通过和领导的沟通,就可以消除因为信息不对称出现的分歧。

如果不是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不涉及原则,影响也不大,那么我觉得可以听从领导的意见,因为他阅历比较丰富;如果涉及到原则,而我确定这件事情我是对的,那么我会坚持自己的想法。

15. 刚进公司,怎么和上级和同事拉近关系?

我觉得人与人之间的相处贵在真诚,刚进公司我会他是和上级与同事学习,好好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真实自然地和大家相处。因为四大的工作氛围常常被我在四大工作的师姐形容为大学的后花园,人际关系简单透明,所以人际关系应该是很好处理的。

16. 你陷入两难境地要怎么处理,比如你在一家公司做审计,而你的父母背着你买了这家公司的股票,遇到这种问题你怎么办。

首先我自己是不会泄露给父母有关我审计的公司的内部信息,也不会告诉父母我在审计哪家公司。但是当我得知父母买了这家公司的股票我会先进行一番自我核查,确保一个审计师的影视上和实质上的独立,在工作中不会因为自己的私人问题影响工作的决定。股票其实是一种投机行为,有涨就有亏,不会干预父母的决定。但如果父母购买的金额比较大,我会和我的上级商量,看看能否将我调到另外一个公司审计,以免影响独立性。

17. 老板让你代他开会怎么办

询问会议的与会人员和规模,如果是老板级别的人员参加,我出席会议可能显得就不是那么合适,是对其他老板的不尊重。
但如果我去参加也是合适的,老板让我帮他开会是信任我的表现,我会在开会之前问清老板对会议的态度和一些需要传达的决策,在会议上帮他完成传达,其次做好会议要点记录,在会后向老板反馈。努力做好老板交给我的任务。

18. 如果审计结果出了错误,你会怎么办?

哪个环节出的问题?

谁的责任的责任?

相关责任人解决问题?

评估后果影响,如果后果严重的话,会实施相应的惩罚,如果不严重则和他说清楚以后一定要小心不能在出错。

19. 怎么样才能让客户跟你站在一个战线上

先用我们的专业服务能力和诚恳的态度赢得客户的尊重和信任,接着也要让客户意识到,我们会为您提供最好的服务,但是我们也会如实讲出我们发现的问题,请您相信我们做的一切都希望企业能发展得更规范更合理,所以请您相信我们.

 

参考这些问答结合自身情况和自己的想法,希望给准备面试的你们有所启发,展现出真实的自我,得到和自己相适应的公司与职位offer~

 

文章转至应届生求职网

如有侵权,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