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特色服务 > 圆桌论坛

银行招聘考试:面试直击之经验分享

来源:默认时间:2018-12-12浏览量:254 二维码

    银行一般都采用无领导+半结构化面试。农行面试无领导 +半结构在一天内完成,第一轮无领导小组讨论,每组十人,内容专业化,会给相关材料。看材料思考时间五 分钟,个人发表观点一分钟,小组讨论二十分钟并确定总结陈述发言人,三分钟总结陈述。一开口你就知道谁是那个身经百战的人。总有那么一个人抢着承担一个领导者的角色,要作为整场的控制者和 最后的总结发言人,他们会安排整个讨论的走向。是的,他们也会礼貌的问一句大家有没有意见,这个时候有理智的考生都不会提反对意见。也同样有那么一个人在面试官的话音没落的时候就跟大家说 在最后五分钟的时候自己会做一个提醒,也好让总结发言人整理一下措辞。不排除你报的县域及机构 就没有研究生与你竞争,但这个时候你一定不要觉的他比你更容易被录取。面试官完会考虑到他们的 学历程度偏高,会是否甘愿在与非管培生岗待下去。一分钟陈述个人观点时尽量简洁明了,一分钟时 间到是考官会按铃,这时考生就不能继续陈述个人观点,一般考官会在陈述观点前提醒可以不按序号 发言(每个考生都有一个号码牌)。在整个无领导的过程中,建议当领导不存在,不要盯着面官看。 认真倾听并记录小组成员的发言内容,以便给予补充或者反驳。言语逻辑好的话建议积极争取总结发言人,表现好的话录取机率很大,但不建议争抢,要有团体意识。尽力保持微笑,谦逊有序,如果只 是参与者一定保证每次发言都有效,不强行做leader,也不抢time keeper,做个有观点的participator .考过题(部分)有“如何看待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及解决方案”、“互联网等第三方金融机构出现了 监管体系不健全风控不到位,信息不安全提出解决办法和措施”、“大数据背景下,商业银行如何优化 营销策略”、“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存在问题。”每两轮都会换题,用过的题不再用。

第二轮半结构化,自我介绍一分钟,现场抽签确定半结构化考题。相对公平,考官所在考室也会 临时被调整。自我介绍一分钟到后考官按铃,按铃后进行考官念你所抽到的题目,思考和回答时间共 三分钟,思考的过程中考官会提醒注意思考时间。部分考题有“如何看待现实与理想”、“如何看待细节 决定成败的”、“如何理解‘少数服从多数’和‘真理总是掌握在少数人手中”’类辩证思维类类题目和“你有 个科学合理的方案但你的领导和同事比较固执就是不同意怎么办”情景类题目。我比较倾向于解决问题 刚好抽到的情景类,哈哈哈。

中行无领导半结构同天完成,每个人发有自己纸质的标有姓名的铭牌,所有考题不涉及专业问 题,很幵放化。相当多海归和非经济类考生,人员方面也充分体现了中行国际化和多元化特征。无领 导考题涉及fl你在学生会有活动但你又有期末考试等如何做计划安排,在讨论差不多的时候考题加入 新条件“此时收到紧急消息有个活动要被安排”,讨论最终如何安排问题。同样个人陈述观点,讨论得 出一致结论并甶总结陈词者发言。@有人要创业从甲乙丙丁等候选人员(好像八九个)中挑选三位合 伙人(信息包括年龄+学校+专业)并排序。其中A-G分别的为以上候选人所参与科研项目、实习 经历、家庭背景及人脉、性格特征等选项,讨论过程中有三次机会向考官拿到以上选项对应的信息卡片,一次一张,由小组成员讨论每次拿哪张。答题过程中一定要明确任务,我们组当时是考题0,由 于考官所念的规则中有“态度坚定,被同化的的观点会影响个人成缋”,小组成员就疯狂讨论到底拿对 应哪个信息的卡片。最终的被确定的合伙人及理由是写在答题卡上,所以时间截止的时候我们的答题 卡没填完,任务完成不到位。最终的答题卡什么样子就也只有当时的leader和坐在她身边的考生看到 过。这一轮就感觉要凉了#

第二轮半结构氛围相当轻松,内容以聊天为主,没有自我介绍,因为每个人都有携带铭牌。内容主要有“谈谈你的学校和专业”、“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愿不愿意被调剂到县”、“愿意在基层做几 年”、“对职业有什么规划”、“你有什么特质适合该岗位”。可以提前准备相关的问题,也要做好随机应变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