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特色服务 > 圆桌论坛

即将进入职场,我们应该做好哪些准备。

来源:默认时间:2018-12-05浏览量:218 二维码

   一个人的职业生涯,贯穿一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职业生涯阶段按年龄层次划分,每十年作为一个阶段,即二十岁至三十岁为一个阶段,即步入职场的第一阶段。
这一阶段是从学校走上工作岗位,是人生事业发展的起点。如何起步,直接关系到今后的成败。
  这一阶段的首要任务,就是选择职业。在充分做好自我分析和内外环境分析的基础上,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设定人生目标,制定人生计划。
  其次,就是要树立自己良好的形象。年轻人步入职业世界,表现如何,对未来的发展影响极大。请注意以下几点:一是尽快了解你即将进入的单位工作特点,文化传承,人员结构,风俗习俗。二是低调做人,积极做事。有些年轻人,特别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总认为自己有知识,有文化,到单位工作后不屑于做零星小事,不能给同事们留下良好的印象,这对一个年轻人的发展而言,可以说是一个危机。三是认识和了解同事、领导,加强沟通。
  再者,要坚持学习。根据日本科学家研究发现,人一生工作所需的知识,90%是工作后学习的。这个数据足以说明参加工作后学习的重要性。除了要成为本行业的业务强手外,最好学习和本专业本行当有关的专业支撑知识,增强自己的综合处理问题的能力。如有可能,可以经常阅读与本专业本行当有关的专业期刊,逐渐发表一些文章,争取有所建树。
 总之,在进入职场的初期,打好基础,尽快进入角色,熟悉环境和工作,融入企业文化,是当务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