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特色服务 > 圆桌论坛

考取公务员的建议

来源:默认时间:2018-10-29浏览量:210 二维码

1.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最重要,很多人在毕业的时候面临很多选择,考研上班考公务员接手家里事业等等,如果你选择了考公务员,那么请一定专心致志的准备下去,不要今天学这个,明天又去学那个,后天又想去参加什么招聘,大后天又想去北上广打拼(不是针对北上广,身边无数个例子证明北上广打拼只是个笑话),所以,放下一切,也不用管别人怎么说,拿起书抬起笔,好好学是第一步


2.我需要报班吗?我个人推荐报学习班,报哪个我就不说了省着有广告嫌疑,因为现在公考百分之八十甚至九十的人都会报名学习班,而最后上岸的人更几乎是百分之九十五都是从学习班里走出来的人,我不是质疑你的学习能力,而是同样三五个月,你一天学两个小时,没事还要和哥们儿姐们儿吃个饭逛个街,没事还要陪陪对象扯扯淡,报班的人一天几乎最少6个小时,连轴转,不分白天晚上的学,我请问,最后没报班的人考上了,你信吗?两种人除外,一个是学霸级别天才,一个是自控能力极强有学霸潜质的人,如果你不是,那就认清自己。


3.如果我需要复习公务员 一年的投入会是多少?这个很好算,报名笔试班的价格5000至2w多不等,面试班5000至8w多不等,所以一年下来,大概的投入会在少则1w左右 多则上不封顶 我个人一年的公考投入是7000笔试班加2w5面试班。不用感觉多 如果你花这些钱就考上了 你会感觉真的已经够少了


4.我不想报班 我想自己学 该怎么开始?这块我重点说一下,也是整篇的中心,公务员考试笔试分为行测和申论,行测包括五大模块,常识 言语 逻辑 数量和资料分析,申论很简单,就像高中学的阅读理解加一个作文,只不过篇幅比较长,需要个人较好的文学功底与扎实的文字基础,行测这块,常识我推荐你放弃,对你没听错,完全彻底的放弃,一丁点都不要去学,不要去浪费时间,如果你对我说的将信将疑,可以去问问身边上岸的人他们考试看不看常识。之后是言语理解,整个行测的大块,极为重要,一定要认真学多做题,反复练才能出真章,之后是逻辑判断,仅次于言语的重要程度,也要求大家放大块的时候来学习,逻辑某种程度要比言语简单,因为技巧性强,有一定背的成分,再之后是数量,你数学好你就保证一个不错,你感觉自己数学一般,就保证能做的尽量做,不会的一眼别看直接过,平时也不要去大连练,没意义,一共十分,大多数人数量都能得个四五分,你练了又如何?最后是资料分析,十五道题(省考 国考不记得了 但是肯定比这个多),最好一道都不错,资料分析很简单,只要你多做题多练多记公式,是完全可以做到一道题不错的。书籍方面,肯定是先买一本行测一本申论,然后习题先分模块做,最后做真题,不要去做模拟题!不要去做模拟题!我说两遍希望你记住,掐时间做,该多少时间结束立刻就停止,别去骗自己,停笔了自己对答案,那才是你真实的分数


5.讲讲技巧吧,还是那句老话,熟能生巧,一切的技巧都是在大量的练习和反复的思索中提炼出来的,常识技巧就是看哪个晦涩选哪个,言语和逻辑的技巧如果报班老师会和你们说,其实也就是多做题熟悉套路,知道出题者想告诉你什么,还要你要怎么去看破题者挖的坑,数量0技巧,自己练,资料也一样,如果你告诉我资料学的不好,那就纯粹是自己的原因,还是那句话,资料分析做到一个不错 一点都不难


6.讲点零碎的东西,例如报考,报考呢当然应届生有很大优势,因为应届生考的人少,单位也都还不错,而且临近毕业所以学习时候很少,所以分数相对都不高,如果非应届,那么尽量避开三不限岗位,例如工商,社保等热门三不限岗位,楼主今年报的是三不限,之后大家碰见相互问分,几乎没有低于140的,如果你感觉自己稳定135+,可以试试,如果想稳一些,就报自己专业限制的岗,男生尽量别报要男女混合岗的,因为你学不过女生,女生尽量报文字会计类,这样你即使上班了也不会“仕途渺茫”


7.针对申论考试,特别是大作文写作,应注重知识积累。在这里,我想推荐以下资料:一是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该网站皆为时事评论员文章,文风精炼,语言巧妙;二是《理论热点面对面》。可通过阅读该书,了解如何从政府角度立意写文。去年备考时,我主要是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大致浏览上述资源;对于特别欣赏的文章,则会细读,以学习其行文逻辑和语言表达。此外,也建议大家熟记一些近期具有代表性的领导人名言,并留意时政热点事件,以上皆可作为大作文的论证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