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特色服务 > 圆桌论坛

求职时如何与HR谈判争取更高的利益

来源:默认时间:2018-05-03浏览量:250 二维码


谈待遇之前需要了解对方企业能不能谈。据我所知,至少大部分顶尖互联网公司肯定是有special offer的,我自己是一个例子。别的大企业如果没有这种制度,自然不可能为你开先例。个人认为是否有这种制度跟公司体量关系不大,跟你的岗位在多大程度上依赖你的个人能力有关系。你去做公务员,谁做都一样,自然没得议价。

能力是基础。有很多同学认为能力决定一切,不用谈判。其实,你能贡献的价值,只是一个上限。 你的满意值是下限。这中间的浮动,是要靠自己争取的,公司HR不会主动给你上限。公司招聘时,通常会对每个应聘者有个评分。假设及格分就能拿offer,那么及格以上的人,HR会给offer的时候会给一个统一价。若你觉得你是属于优秀类,那不妨试一下。

亮出别家的出价更高的offer。这也是议价的坚实基础之一。通常在你提出谈的时候,HR第一句就是让你提供相应的证明。 这份证明既是证明你自己,也是HR在为你向上级申请更高待遇时的材料。

表示出诚意。表达出一种自己更倾向该公司的同时,又受到别家公司更高待遇的诱惑的矛盾心理,并允诺待遇相差不大的话,一定选择该公司。

将他军。这是个和HR博弈,互相试探底线的过程。可能HR会采取拖延战术。告诉HR别家offer的期限,希望在这个期限之前hr能确定给个价。

到这基本上就尽人事等天命了。这个答案只针对普通应届生,大牛忽略之。并且对于普通应届生,加价的幅度不会很夸张。但也是值得争取的,哪怕加个10%也是很大一笔钱啊。

作者:匿名用户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673733/answer/20646558
来源:知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