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特色服务 > 圆桌论坛

大学生什么时候实习比较合适?

来源:默认时间:2018-03-06浏览量:634 二维码

去年刚毕业,财经类专业,说几句,希望有学弟学妹受益。
1、担心专业课还没学,没法实习?——你想多了,咱们就是打杂的。
2、实习必须是寒暑假?——有针对大二、大三学生的每周3-4天的实习,不一定要寒暑假。比如你每周可以保证周二、周四、周六上班,那就可以,就是会比同学们辛苦,而且这种实习通常要求至少半年。当然,寒暑假的实习机会更多,但家在外地的话,吃住比较麻烦辛苦,自己体会。
3、实习怎么找?——你应该知道的,大街网、应届生网,还有本校的就业中心提供的信息,还有别的学校的就业指导中心提供的信息,嘿嘿。别的就是手里有资源的学长学姐。这个很重要,比如你现在大二,别人都在谈恋爱、打游戏,你想找实习,你可以认识一些学长学姐,问他们手里有没有资源。甚至找辅导员问,JUST DO IT^^。
4、实习什么时候开始为好?——知道有大牛,但是那是少数,所以我建议:大二、大三可以寒暑假做实习,大三下学期课少的话可以做半年的平日实习,大四如果决定找工作的话就继续实习。结合你的未来计划吧,如果你打算考研,可以大二大三做做实习,大三下开始专心复习。
总之,我觉得如果精力允许,还是尽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