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特色服务 > 圆桌论坛

电话面试技巧

来源:默认时间:2017-11-17浏览量:225 二维码

招聘单位HR在对简历进行了初步筛选之后,可能会对应聘者进行20分钟左右的电话面试,以便可以更好地考察求职者的应变与反应能力,确定是否适合单位用人需要,那么电话面试中HR通常会问些什么问题?电话面试需要注意些什么问题?下面小编为大家总结几条电话面试技巧,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电话面试常问问题:

你是哪里人呀?(放松的话题)

在校参加过什么活动?(针对应届生)

你对我们公司有什么了解吗?

你对我们这个行业怎么看?

你现在是否在职(如果在职,为什么想换工作?如果离职,离职原因是什么?)

你上一家公司的主要工作职责是什么?

你觉得什么样的工作适合你?

你为什么要应聘我们公司这个岗位,有什么优势?

期望薪资是多少?

电话面试注意事项:

1、投完简历后,就要作好电话面试的准备,不要随便乱跑,如果要出去,包里也要放一个笔记本和笔,以便记录,有条件,简历也可以随身带着。

2、接到招聘单位打来电话时,首先要镇定,如果环境比较吵,可以让对方稍等,找一个相对安静的地方,如果条件不允许,实在找不到,可以直接说明,大概什么时候回电话过去,态度好点儿,一般,招聘方是可以理解的。

3、接电话要有礼貌,求职期间看到陌生座机来电,要以“您好!”开头,交谈用普通话。

4、电话面试,不同于面对面沟通,对方只能通过你的声音和说话来获得信息,尽量面带微笑,不要把情绪带到电话中,你的表情对方看不到,但绝对能听得出来。

5、不要轻易打断对方说话,认真听。

6、HR打电话过来时,面前放的是你的简历,如果对简历内容存在什么疑问,会在电话里提出来,回答一定要和简历相符,这也是随身带简历的作用。

7、有条件的话,用笔记下重要信息,好记性不如烂笔杆嘛,对于面试地点、时间,适当时,跟HR再次确定。

8、结束时,要真诚感谢来电,这是最基本的礼貌!

电话面试禁忌:

1、不礼貌

2、拖拖拉拉,说话不利索(HR的时间、耐心也是有限的)

3、打断对方说话

4、态度冷淡,不积极

5、一边干其它事,一边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