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银奖

来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就业网时间:2017-05-31浏览量:238 二维码

2016年10月12日—15日, 由教育部和湖北省人民政府等多部门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举办,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 “六膳门”项目历经在大赛中获得银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湖北省人民政府代省长王晓东、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出席本次活动。

 

 

 

 

 

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多部门联合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本届大赛我校共一个项目获全国大赛银奖,三个项目获北京赛区二等奖,四个项目获北京赛区三等奖并获得优秀组织奖。首届大赛中,我校金融学院张智斐等同学的“掘金三板”项目获得全国金奖。

 

 

今年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共2110所高校的545808 学生参加,提交项目作品达 118804个。经过初赛、复赛,最终有600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通过项目展示和专家评审,评选出金奖36个、银奖115个、铜奖449个。我校与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等86所高校最终获得银奖。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浪潮下,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认真落实教育部的要求,在全校范围内进行校级初赛,并报北京市参加复赛。初赛、复赛期间,我校积极组织校内专家对项目进行多轮指导,经过网评和专家评审,我校 “六膳门”项目先后成功入围第二届“互联网+”大赛首都80强、北京赛区前12强、全国前120强,获得全国总决赛现场比赛的入场券。总决赛备赛期间,文君副书记召集教务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教育专家、项目指导老师一道仔细研究和探讨展示内容,对“六膳门”项目进行了具体的指导和安排,为老师同学加油鼓劲。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14日接见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的学生、指导老师和专家评委代表。她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动产学研用结合,为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创新型国家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15日出席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闭幕式并发表讲话。他指出“互联网+”大赛是李克强总理亲自提议创办的全国性赛事,是“双创”活动周的一项重要活动。大赛已经成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要继续办下去,办好办强、形成品牌。陈宝生强调,要把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服务经济结构转型、发展动能转换的根本需要,作为培养应用型、创新型人才的必然要求,作为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和重中之重,多点突破、纵深推进。

 

附:北京六膳门科技有限公司,是年轻人外卖品牌制造商,餐饮智能供应链托管商,是一家专注于“新餐饮”消费服务的互联网餐饮公司。通过研发国内领先的冷链餐品生产技术、开发独有的餐饮互联网工具,推进中餐标准化与供应链变革。六膳门不仅发展自有餐饮品牌,也为其他合作伙伴提供供应链整体解决方案与智能托管服务,并持续投入,研发更前沿的生产技术,旨在将更好品质的产品,带给更多消费者,以真正的技术革新,带来产业链的变革。

                   “六膳门”团队成员合影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16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