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关于组织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命题赛道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内选拔的通知

来源:默认时间:2023-06-30浏览量:756 二维码

各学院、各位同学:

教育部于2023年6月28日正式公布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命题赛道入选命题。按照《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要求,并依据北京赛区组委会对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相关要求,我校现将产业命题赛道校内选拔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我敢闯 我会创

二、目的任务

1、发挥开放创新效用,打通我校智力资源和企业发展需求,协同解决企业发展中所面临的技术、管理等现实问题。

2、引导学生创业项目将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与产业发展有机结合,促进学生了解产业发展状况,培养学生解决产业发展问题的能力。

3、立足产业发展,深化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 科建设,校企协同培育产业新领域、新市场,推动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三、组织机构

校内赛设立专家委员会,由企业家、特定企业高管、创投风投机构、创业孵化机构、创新创业教育专家、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作为成员,负责参赛项目的评审工作,指导我校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校内赛设立秘书处,由招生就业处负责具体组织工作。

四、参赛要求

1、本赛道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每支参赛团队只能选择一题参加比赛,允许跨校组建、师生共同组建参赛团队,每个团队的成员不少于3人,不多于15人(含团队负责人),须为揭榜答题的实际核心成员。

2、项目负责人须为我校全日制在校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学籍注册地址不在校的双培生及在职教育学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全日制学生(即2018 年之后毕业)。参赛项目中的教师须为高校教师(2023年8月15日前正式入职)。

3、参赛团队所提交的命题对策须符合所答企业命题要求。参赛团队须对提交的应答材料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或物权。

4、所有参赛材料和现场答辩原则上使用中文或英文,如有其他语言需求,请联系校内赛秘书处。

五、选拔赛具体时间安排

1、2023年6月30日-7月8日产业命题赛道校内赛报名阶段

开展宣传动员、报名培训、重点项目摸底等,广泛发动学生报名参与。

2、2023年7月8日-7月12日产业命题赛道校内赛选拔阶段

根据项目报名情况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评审选拔,评选产业赛道校内赛一、二、三等奖。

3、2023年7月12日-7月14日集中辅导阶段

根据北京市产业命题赛道市赛网审(初赛)名额,进行校内综合会审,最终确定我校产业命题赛道参赛项目,并组织专家对拟推荐项目进行集中辅导、培训,上传参赛项目材料。

4、2022年8月

北京市确定各高校参与市赛决赛比赛名单,组织参加北京市市赛决赛;我校对参与北京市市赛决赛项目进行一对一专项辅导。

六、产业命题赛道校内选拔报名方式(参赛队伍需同时完成校内及官网报名)

1、校内报名(6月30日至7月8日中午12:00)校内人员点击贸创云平台http://202.204.175.120/填写报名材料,(密码:Uibe@身份证后八位,或身份证后八位,再或Uibe@123456)。

注意:(1)有意向参赛同学请根据《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命题赛道入围命题名单》(附件1)选择其中一个命题进行参赛。

2)附件部分需要上传项目计划书及其他支撑材料。上传各类材料统一命名格式为:命题企业+项目名称+材料名称+项目负责人姓名。

3)建议使用360浏览器,如果无法查看比赛,请右上角退出后重新登录。(填报时间过长会导致页面断线,请刷新后重新填报)

4)项目成员如有校外人员需在贸创云平台首页注册后完成团队报名。

5)校内报名中,项目类型请勾选“I”。

2、官网报名(6月30日至7月8日中午12:00):参赛团队需要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网址: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报名。

3、扫描以下二维码,关注“贸大创业”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资讯;加入交流钉钉群,关注赛事进程。

 

“贸大创业”公众号

 

 

请参赛团队申请加入微信群(备注姓名+学院)

七、荣誉奖励

校内评选一、二、三等奖(最终需根据北京市分配名额确定),颁发获奖证书并优先获得入驻学校创业园资格。一等奖和部分排名靠前的二等奖项目将优先获得推荐参加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赛道北京市市赛的资格。

八、宣传动员

鼓励各学院在产业命题赛道校内选拔期间开展各种形式的创新创业宣传教育活动和创业实践活动,营造浓厚的校园创新创业氛围,为学生参与竞赛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鼓励学院向校内赛专家委员会秘书处直接推荐优秀项目,鼓励教师将科研成果产业化,指导学生创新创业。同时,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力争更高质量落实以创促就,积极推进我校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不断提高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智力支撑。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熊老师、宝老师、茹老师

联系方式:64493992、64494271

联系邮箱:cy@uibe.edu.cn



招生就业处

2023年6月29日

 


附件: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命题赛道入选命题名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