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我校创意创业团队参加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及北京市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的通知

来源:默认时间:2018-09-14浏览量:600 二维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与提升首都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助力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建设,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和北京市教育工委会决定组织各高校选拔优秀创意作品参加第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展和第十届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现将参展要求通知如下:

 一、展出时间

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展:10月20-10月21日在北京服装学院展出

北京市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10月25-10月28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展出(老国展)

 

二、作品要求

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展作品类型范围如下:

1.各类科学技术类小发明、创造:便于现场展示,形式、类别不限;

2.平面作品:装饰画、原创漫(插)画、广告设计、创意平面设计作品(招贴、海报等)、创意卡片(贴)等,作品尺寸、材料及形式不限;

3.服饰、首饰、配饰作品:材料及形式不限;

4.手绘作品:手绘T恤、手绘鞋帽、手绘帆布袋等手绘作品;

5.插花作品:形式不限;

6.装饰品:抱枕、笔筒、相框、挂件饰品、手工地毯、手工布偶等装饰品和日用品,材料形式不限;

7.雕塑、泥塑作品:材料形式不限;

8.金工作品:材料形式不限;

9.手工玩具作品:材料形式不限;

10.废物利用作品:材料形式不限;

11.其他创意作品、手工艺品。

注:以上所有作品必须为原创,具备设计感并便于展示,不提倡油画、国画、书法等纯美术作品。

(二)北京市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1、参展作品类型:科技创新类作品、工业设计类作品、建筑类作品、智能产品、环保产品、软件交互产品等;

2、作品要求:最近两年设计、创作的作品,以在校大学生为主题,互动性强,展示效果好,有市场转化潜力。

 

三、参展奖励

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展:

1、评选出首都高校“创意之星”金奖1名(奖金5000元,税前)、银奖5名(奖金各3000元税前)、铜奖10名(奖金各1000元税前)、优秀奖14奖金各500元。另外市委教育工委、北京高校学生工作学会将为获奖的个人、团队和单位颁发市级荣誉。

2、参展团队享受交通补贴,饮水与午餐由创意集市组委会统一负责。

 

 四、报名要求:

发送参赛作品图文或影视资料至 UIBECSSC2018@163.com

邮件名格式统一为“创意集市+作品名称+团队负责人+电话”或“文博会+作品名称+团队负责人+电话”

资料应包含参赛者个人或团队基本信息、作品的详细介绍。

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9月23日12:00

如有问题,请联系负责人:厉同学  (联系方式:13167531600)

 

五、其他说明:

    若团队荣获创意集市展“创意之星”奖项,则项目将同时参展第十届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共青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

                                            20189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