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6年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的通知

来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就业网时间:2017-05-31浏览量:208 二维码

各学院、各同学: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北京市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精神和要求,深入实施《北京高校高质量就业创业计划》,切实对我校大学生创业给予支持,树立我校大学生创业典型,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2016年我校将继续开展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并给予全方位支持。截止目前,我校共5支团队成功入选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获41万元创业资助。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1、我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本科生和研究生,不含定向生和委培生);

2、2016届毕业生创业团队。

二、申报条件

1、符合首都功能定位和发展战略,符合国家产业、技术政策,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市场前景好,且项目无知识产权纠纷;

2、运行状况良好,有较好的市场前景,其申请人应为该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或团队负责人;

3、创业团队的创新意识、市场开拓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较强;

4、对大学生创业具有典型示范作用,特别是对北京市大学生创业工作有推动作用;

5、参加过省市级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大赛并获奖的项目可优先申报;

6、创业团队的注册地址及经营地址均应在北京市辖区内。

三、入选团队将获得以下支持

1、荣誉证书:北京市教委将对2016年评选出的优秀创业团队、潜力创业团队颁发荣誉证书。
   2、场地支持:对于有创业场地需求的优秀创业团队,北京市教委将结合评审情况,并经相关程序(另行通知),优先入驻市级大学生创业园。

3、资金支持:我校将对获奖创业团队给予支持或奖励。

4、宣传推广:北京市教委将对优秀创业团队和通过初评的创业团队进行后续追踪,适时进行宣传。

四、评选方式

    第一阶段:我校将组织学生申报并组织专家进行筛选,评审出拟支持的团队并确定资助金额。

第二阶段:由市教委组织专家对经高校初评确认的创业团队进行评审打分,根据专家打分情况决定入围答辩的团队名单。

第三阶段:现场答辩。根据现场答辩情况确定获奖名单,每次计划评选出优秀创业团队奖50个(其中,一等奖10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25个),和一定数量的潜力创业团队。

五、申报时间:

第一次申报时间:2016年5月3日至5月20日;

第二次申报时间:2016年10月10日至10月28日。

 

六、申报方式

我校学生请于规定时间内登陆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大学生创业项目申报平台进行申报,网址:www.bjbys.net.cn  (报名说明参见附件一)

如下图所示,需先注册,注意学校一栏一定要填写正确

申报团队网上申报成功后按照要求在2016年5月20日16时前提交项目计划书(网上生成)及申报表(附件二,官网上须上传盖章后的扫描件)、报名表(附件三)电子版以“项目名称+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命名发送至uibedxscy@sina.com,纸质版(只需项目计划书+申报表 各两份)于5月20日16时前交到求真311室

联系人:熊鑫老师  谢英英老师  联系电话:64493992  64495801

 

扫一扫,加入申报群

附件一:2016年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网上申报说明

附件二:2016年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申报表

附件三:2016年北京市优秀团队申报报名表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16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