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分享|小白世纪CEO杜强

来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就业网时间:2017-05-31浏览量:321 二维码

【编者按】杜强,京数码视讯集团战略研究院总工程师,北京小白世纪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CEO,社科院金融所博士。他成功的将财经知识同职场探索相结合,其宝贵的经验值得广大学子借鉴。本次演讲杜先生为贸大学子开启了关于互联网的另一扇窗。

创业小心得:大胆假设,小心求证

杜先生认为创业有九死一生,但实际上一百个人创业有一个人存活就不错了。哪怕创业失败了,但是对于人生阅历还是有很大的收获的,即使不成功也不会有太大损失。在创业前期最好做些调研,可以找目标客户聊也可以用二手资料,要找到客户的痛点,痒点,信任点。

就拿杜先生现在做的事来说,谁想自己辛苦拍的视频淹没在茫茫的视频汪洋中,大海捞针捞了半天沮丧而归,这便是客户的痛点,也是杜先生觉得视频搜索能成为未来时代风口的原因之一。

 

创新创业性项目的一般性规律:科技创新是最好的创业方向

杜先生认为科技创新源于科技本身的发展和市场的需求,一开始没有自主创新的科技没关系,模仿未必丢人,中国模仿能力强,在美国几千美元的产品,在中国一模仿马上变成白菜价,就好像练字,临摹也可以写得很漂亮,但是后来最好要有自己的科技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