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创新创业夏令营(第四届)课程动态 —2019年7月7日

来源:默认时间:2019-07-09浏览量:959 二维码

今天是夏令营开营的第六天,一早醒来乌云密布,但同学们还是积极的早起,坐上了大巴车前往光谷产业园进行一天的学习。车子快要开到目的地时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但雨并没有浇灭同学们的热情。

上午,光谷产业园的负责人带领我们参观了产业园的展厅,并仔细的为我们讲解。在一个小时的讲解中,她主要围绕着产业园的概况、发展、产业园分布的城市以及产业园中的优秀企业为我们进行讲解。

中电光谷公司以全生命周期园区智能管理系统为基础,提供适合的科技产业园区投资、开发、招商、运营整体解决方案,为各类创新企业提供了理想的条件。其中OVU创客星为大学生毕业生以及有创业想法的人提供了很好的创业平台。

接下来负责人为我们介绍了青岛的三大项目:青岛研创中心、青岛光谷国际海洋信息港、青岛海洋科技园,接着为我们介绍了园区的运营管理体系。

我们了解到了许多新兴的企业,用以萨技术举例,以萨专注于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大数据,服务于全国900多个县市区公安用户,保障了人们的安全,光谷产业园可以让优秀的新兴企业得到更好的发展。最后,负责人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进行了解答。

下午,由中科蓝迪的创始人何亚文教授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光谷产业园的培训室为我们讲解了关于他创业经历的讲座。青岛中科蓝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坐落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是中国科学院地理信息与文化科技产业基地(GEOIC)旗下,以精准扶贫、遥感大数据应用与地理信息行业解决方案为核心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肩负提高空间信息技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

何亚文教授是一个风趣幽默的老师,结合案例分析将自己创业经历进行透彻的分析,让同学们能够感受到技术创业的艰辛之路。

在一个多小时的演讲中,他讲述了他自身的创业经历,作为一个技术出生的企业家,他阐述了他自己对于创业的一些见解。首先是专业知识和学习能力,由于何教授是地理信息科学方向的专家,对于专业知识这一块有着丰富的见识,同时也强调了不断学习的重要性。第二是团队以及团队的执行力,很多创业团队就是因为想法太多了,导致执行效率低下,没有做好本份工作,最终导致创业失败。第三个创业的投入时间,只有投入足够的创业时间,在创业实操中不断提高个人见识和资源,才能在创业中有效的降低风险。讲座结束后,何教授耐心的听同学们的提问,认真的回答了大家所提问的问题,让夏令营的同学们度过了一个充实的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