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创分享|中戏才女的“一颗共享摄影”

来源:默认时间:2018-04-13浏览量:937 二维码

今天的创客讲堂,我们邀请到了来自中央戏剧学院的易珂,她是大一就开始创业的敢为之人,也是现中国青年影视联盟创始人,创业期间,其公司给联想、中航、格力、奥迪等众多企业制作广告宣传片,签约了全国一百八十多家优秀影视团队、众多演员、主持人、校花。

易珂向现场的贸大学子传授自身经验,并现身说法,亲自答疑解惑,为现场的同学们带来不少有用的经验和知识。

一、“互联网+”创业大赛的经验之谈


 

该全国大型创业比赛主要分为三个入赛口:创意、初创以及就业;赛程分为三部分,视频制作、现场PPT展示和创业讲说。视频要让评委眼前一亮,制作成果要上的了台面,现场展示时服装要统一,赛前要调整好状态……这些老生常谈但又是不可或缺的告诫在前,此次活动更宝贵的是,作为中央戏剧学院的学生,易珂有与我贸大学生不一样的创业角度,前文中大家了解到她是影视联盟的创始人,由此,她从视频的制作上给予了新鲜而宝贵的经验。

视频的制作千万不可马虎,手机拍出来的东西是没法过初赛的。”大学生缺少的一项便是各种社会资源,其中对于产品的包装就是难题之一,易珂所在的公司正是打准了这个痛点,从而获取了行业内不可小觑的成功。


二、建立共享平台的心路历程


现在的“共享”概念已经司空见惯,易珂和她的公司又是怎么“玩出花样”的呢?——“打破中间商,为双方、尤其是大学生创业团队节省成本。”对于高端视频制作,是营业公司、创业团队,学生群体都需要的,但因为层层外包,场地、设备、人力这样一些成本使得效益见微,而其公司致力打破中间商,在“摄影”这种稀缺资源上建立了人才共享平台。

而在创业初期,易珂显然是要比一般的创业者要顺利且幸运的。这种幸运来自于她从零资源开始,大方而不懈地向他人表达自己的创意,大胆地寻求帮助和支持,组建起一个强大的创业团队,并收获了不同领域的人才。他们将这些人才分类,创建一个“人才数据库”,从而使得每一个人都最大化地发挥了自己的作用。


三、学业和创业的选择之道


无论是低年级还是高年级,大学生创业总会有这样的疑惑——沉重的课业压力下是否还能选择大胆创业呢?易珂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你需要有协调时间的本领,提高做任何事情的效率,由此才会有比其他人更多的时间去做事。而创业和学业实际上是不冲突的,反而,大可把学习的东西用到创业当中,另一方面,你可能会比身边的同学更早地了解了相关专业知识,在他人学习理论时,你早已有了相关的经验,获得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一言以蔽之:由实践取得经验,将经验应用于实践。


此次创客讲堂,对于在座的各位都是一次新奇的体验,相信也会提供给大家不一样的灵感,我们期待着会有更多好想法好点子诞生,并且由我校的各位创客们将其化为实物。